🐑️🐐️🐏️

废话放置地,是个死半吊子
努力地想要做到非人类,非生物
社交无能

安维尔的跨年烟花

Jesse/Cassidy无差,(两千字的)亲密小段子罢了。时间设定为第一季教堂杀天使之后,知道Jesse有“创世纪”之前。因为我很喜欢Cassidy,所以对他的心理描写比较多。


还在冷坑里的各位,新年快乐。




今天是新年夜,还有6个小时就要到元旦,那个1月1日,那个让全人类都兴奋的“新的开始”。


安维尔这种小镇不会有大型烟花演出的,至少从来没有过。人们几乎只有两个去处,一个是家里,呆板地坐在电视机前,或者陪着家人;一个是去酒吧点上几杯,但要忍受没有脑子的傻子们大吼大叫,不过如果你是那些大嗓门傻子的一员,那里真的是好地方。

这时的Jesse家,他没有要去听傻子们胡喊的打算。在黄色的吊灯下,在劣质硬木板上,坐在餐桌前眼神空洞地吃豆子,一勺又一勺,他甚至觉得好像就这样吃到新年也不错。


他隐隐约约听到敲门声,终于回过神来。“Padre,我带了好东西!”门外的Cassidy还故意摇摇酒瓶。可没有比这个更清脆的门铃。Jesse开门,被Cassidy的“大型犬”式热情拍了个措手不及。


距离新年还有5小时。两个外地人,可能是从路易斯安那州来的,开着偷来的破烂皮卡准备在新年晚上大干一票。下车的时候穿着夹克的胖子瞥到货斗上放着的几筒烟花,不过并没有在意。


他们选的目标是远离街区的这个偏僻小屋,离警署很远。计划简单粗暴:杀人灭口,拿钱走人,之后开车去找个地方喝一宿。

Jesse和Cassidy有一句没一句地聊者,喝酒,屋里烟雾缭绕。“安维尔没有跨年烟火吗?我在纽约的时候……”“哈哈这种小地方,别想了Cass。”


两人把车停在远处黑暗里,朝着这所可怜小屋的唯一灯光摸过去。两人甚至都没有从窗户看一眼,抬着机枪朝窗户里开枪。两声呜咽后,他们破窗而入,搜刮了可怜屋主的所有可用家产,带走一小叠现金、一台电视、几瓶酒和两包烟。而那个可怜的家伙就穿了花色内裤死在新年的前3个小时了。


两人麻利整理好后车厢,用一块大布遮好所有脏物。瘦高个摘下手套,迫不及待的解决他的烟瘾问题。烟头一扔,掉到盖布上,不过他们急忙赶离现场,向东边没人的荒地开去,争取过一会儿上到人少的土路上。


Cassidy活了110多年,他跟什么都搞过,兴奋、激情、碰撞、无聊……他尝过所有人类的感情了,或者说吸血鬼的感情。他又想起来那天晚上,和Jesse面对面坐在教堂的椅子上一口一口地喝着酒,旁边静静的彩窗和蜡烛。哈,还有那两个天使。他当时的确感觉那个氛围很奇妙,可能吸血鬼已经尝腻了“爱”的味道,但他的吸血鬼鼻子闻到了新奇的东西,Jesse的味道、酒味和干燥的木头味 不得不说,他迷上Jesse了。之后Jesse晕倒后,他用尽全力拦住两个陌生天使。哈哈,天使想要牧师的命,但倒霉吸血鬼救了他。吸血鬼还把他们砍成好多段。他累地躺到Jesse的腿上时那些味道又传来,这时还混着满教堂的血腥味,他沉沉地睡着了……


时间不早了,酒瓶散乱地倒在桌子上。Cassidy从椅子上站起来,昏黄的灯下灰尘散乱地撞来撞去。虽然他也想不到有什么地方可去,或许希望在这里过个夜?但还是抓不住那些话,“Padre,时间不早了……我该走了。”


Jesse迷迷糊糊地站起来,“Cass,我喜欢你在我身边。”举起酒瓶,带着让人安心的某种“Jesse式”微笑看向Cassidy的眼睛。


Cassidy觉得他糟糕的吸血鬼鼻子又闻到了那天的味道,对啊,Jesse、酒味、干硬木地板的味道,还有烟,还有…血?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咬破了嘴,毕竟尖牙不是猫科动物的爪子,不会收回去。他往回走了一步,双手不安地摆动。“Padre…你知道,或许我可以在这里借住一晚?”可从来没有什么事让Cassidy退缩,他永远是乐观大大咧咧的吸血鬼,多么危险也不会……这样,这样居然局促不安!


“哦!”Jesse清醒了一秒,“酒是你带的,费用已经付了。”他耸耸肩:“随意喽。”Jesse弯腰把地上的酒瓶扔到垃圾桶里“你睡沙发吗?还是……”


Cassidy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凑过来了,打断了Jesse的话。他埋到Jesse的颈窝里嗅嗅,毛绒绒的头发和Jesse的胡子摩擦。


“哈哈哈哈别这样Cass。”不过他也沉溺在大狗狗式的蹭蹭里。Cassidy却是抱着Jesse不放,从颈窝到耳后,再到脸颊,越来越急促……


皮卡里的司机看后视镜发现后备箱的火越来越大,急刹车停到这不知道什么地方。用衣服扑、捧沙子往上面撒……把电视机和其它东西搬下来,火总算灭了一点。胖子抡起拳头往瘦高个脸上砸去,瘦高个半个身子倒在后备箱上。这时候后“砰!”的一声,瘦高个的头发烧起来。紧接着,全车的烟花都爆了起来。


0点,整个安维尔都看到了这些烟花。


从家庭聚会脱身出来的男人,看着烟花露出微笑;从酒馆里出来的人们更大声地胡闹;准备睡觉的小孩兴奋地从床上爬起来,“烟花!”,他们的父母知道又要再哄半小时了……


房间里Jesse和Cassidy热吻,窗外的烟花不可避免地打断了他们。Cassidy笑着对Jesse说:“安维尔有跨年烟火。”Jesse无奈“这就是新年,新年快乐,Cass。”


“新年快乐,Padre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